banner1
特色活动
学风建设
特色活动
团学风采
荣誉墙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红心向党,“智”创未来——记财富管理学院第六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党建引领促发展,增强开放促跨越”党内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2023年11月29日 21:32 财富管理学院新闻部:欧昱雯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同学们的知识理论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财富管理学院于11月22日至29日在教学楼举办了第六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党建引领促发展,增强开放促跨越”党内知识竞赛。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财富管理学院学团办主任陈晨,第八届团总支副书记黄世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彤、王梦婷、窦瑞丰。

 此次赛以团队赛的模式开展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各队伍选出答题代表,提前熟悉党建党史知识题库,参与线下答题考试经过初赛的知识考试选拔后如来佛组、爱与和平队等七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分享会环节。在必答环节中,每支队伍派出代表依次回答问题,选手们凭借前期的知识积累,沉着应对、对答如流,充分展现出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功底抢答环节参赛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抢夺水瓶进行回答,在场上进行着知识储备和勇气的比拼,将比赛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场下的掌声随着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此起彼伏。在分享会环节中,各队代表向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小萝卜头、许云峰以及陈然等红岩革命烈士的英勇故事,激发了在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最终,猪猪侠队摘得桂冠,惟吾德馨队荣获二等奖,哇哒瓜擦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政治思想教育力度。愿我院学子以此活动为契机,讲好红色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足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展现新风采。

上一条:知行合一,德艺双馨——记财富管理学院第六届“德馨杯”系列活动文艺汇演暨颁奖典礼顺利开展 下一条:以德提升修养,用美培育技能——记财富管理学院第六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妙笔绘心,德美双馨”logo设计大赛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