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财务管理
专业简介
专题活动
财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财务管理


   本专业以服务于重庆和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为基点,辐射东南亚地区。培养具备人文、科学素养,德智体美均衡发展,拥有财务、管理、经济等综合知识,具有创新能力、分析决策能力、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塑造具备企业家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使其能胜任跨国、外资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及服务咨询机构等机构从事经营管理、财务管理和管理咨询等工作。

专业特色:

   01.数智财务课程教改班

   数智时代财务分工发生急剧变化,我院切中行业发展趋势,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围绕数据处理技术、信息科技能力层次分析、财务+信息技术、技术赋能等方面进行数智财务课程学习,解密潜在的数据模型并获得行业洞察力,从而为本专业学生就业创造核心的竞争优势。培养具有业财融合与数据分析技能的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引入《财务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基于SQL》、《大数据财务报表分析》、《Python财务分析及应用》、《大数据与智能财务决策》等课程,结合学术成果与实践经验,形成“教授-学术-行业”精英三位一体的全新互动教学模式。

   02.CPA卓越人才培养班

   培养行业精英,打造未来CPA摇篮。财富管理学院每年选拔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开设CPA卓越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CPA卓越班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课程特点和培养模式制定CPA卓越班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采用注册会计师考试原版教材进行指导;CPA班的学生,会计初级资格考试在校通过率64.77%(据悉2020-2022年全国平均通过率26.38%、21.94%、25%),还有更多的学子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获得了全国竞赛、省级学科竞赛等一系列荣誉证书。

代表性成果:

   01.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02.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03.教师比赛获奖

   04.学生专业竞赛

   05.政校企合作  

   06.教师入选学会及专家库

  07.研修与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