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特色目标与定位
机构设置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财富管理学院是为社会培养从事财经类实务与管理工作人才的教学单位。下设财务管理、资产评估、投资学、国际商务四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学院下设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企业研究中心、案例研究中心、财务分析与评价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

目前,学院在校本科生1600余人,专任教师45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占比82.2%,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占比51.1%,“双师型”教师占比42.2%,校本教师占比48.9%,外聘兼职教师占比4.4%;中国注册会计师3人;重庆市会计青年英才6人、重庆市会计领军人才2人。另外,有国内外著名学者、企业家等兼职教授2人。学院教职工队伍结构日趋合理。

在育人方面,以育人是根本、学生为主体、质量是生命为育人观,鼓励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拔尖,积极探索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现从专业水平的提高向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提高的转变;学院着力培养知识面宽、专业理论扎实、应用能力强复合应用型管理人才;学院培养的人才深受社会欢迎,除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外,大部分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已培养出一大批能够适应市场竞争的优秀人才。

在对外交流上,我院积极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及企业建立密切的关系。我院聘请国内外知名企业经理/总裁为我院的兼职教授,如金科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经理徐国富、重庆凤九影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晓东等,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使我院的师资结构更加合理,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本院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此外,我院与英国BPP大学合作采用2+2模式进行国际管理会计师人才培养,为我院培养具有全球竞争能力的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