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职能介绍
财商会简介
组织架构
职能介绍
财商活动
职能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商教育协会 >> 职能介绍


为了更好的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深化我校产教融合,凸显财富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我院在产业教授杨友明的带领下,形成了以财务报表为统帅,以创业为主线,以师生共建的财商会为载体,致力于“教育+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模式。

师生共建的平台,通过一系列活动掀起财商教育热潮。

一、财商会组织架构

会长:统筹财商会大局,把握财商会发展方向,制定财商会发展战略。

常务副会长(执行会长):执行财商会发展战略,组织执行财商会重要活动,协调各部门发展,在会长的领导下对财商会有关工作决策,代表财商会签署有关文件。

副会长:分管财商会各部门负责人,规划部门工作,协助常务副会长处理其他日常事务,协调其他部门工作。

项目创新部:财商会开展活动的管理和执行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项目开发、创意策划和日常活动;撰写重要活动大纲、设计活动环节,执行策划;调研经费、物资等预算情况;撰写活动总结报告。

外联部:主要工作职责是对外交流对内联系。包括与校外的沟通、交流与合作;联系企业,为财商会组织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及物资;与校内各部门、组织等进行沟通交流联谊,增强互相之间的联系。此外,外联部部还负责财商教育协会各项活动的嘉宾接待工作,向校内外各界树立一个良好的财富管理学院财商会的形象。

宣传部:承担财商会整体形象的宣传工作。对外通过网络,多媒体及海报等途径宣传及处理财商会活动信息工作,对内向各成员公布通知财商会事务安排。负责财商会官方网络平台公众号的更新、维护和管理,活动摄录整理,影像存档以及会内视频等多媒体资料的制作;负责各重要活动的宣传布置工作。

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的开发及管理、部门支援服务、主要工作为人员的选拔、考核、调配;内部技能培训的组织;完善和执行财商会管理制度、考核等制度。

二、财商会的职能

财商会始终立足与教育,并往产业化方向发展。

(一)形成财商教育教材

传统财会教学重视战术传授,忽视战略能力培养。为改变此局面,财富管理学院预备成立财商会,以财商教育为切入点,以财务报表为统帅,以创业为主线,通过对企业发展壮大规律的学习,建立“知识树”,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清晰的知道自己缺乏什么知识,按图索骥自我修复。通过财富管理学院的培养,学生可以选择创业,也可以选择在企业的某些职位工作,不论选择做什么,均可以形成知识自我补充能力。

(二)系列科研成果

目前我国做财商研究的机构相对较少,财商会结合师生力量开展财商研究,形成科研课题、文章等;

长远目标:形成财商指标评价标准。

(三)开展培训与讲座

财商会可以对社会开展财商系列培训与讲座。

(四)形成信息平台

我们财商会拥有重庆市中小企业协会、中南财大校友会、重庆市会计领军及会计青年英才、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财经专业委员会、重庆各大高校等资源,我们财商会可以形成信息平台。

举例:有人需要精美PPT,自己不会做,我们资源中有人会做非常精美的PPT ,需求方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提出需求,财商会提供合适的人来做PPT,平台收取信息费用。

三、口号和logo

(一)财商会的会标

(二)财商会的宣传口号

财商会的宣传口号为:你有问题,我有答案!

四、财商会的未来

财商会的组织架构按照公司组织架构中的矩阵式结构设立,预备三年左右的时间,财商会可以注册成立共校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