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特色活动
学风建设
特色活动
团学风采
荣誉墙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红岩精神进社区,爱国情怀入人心——记财富管理学院第六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追忆红色精神,迸发青春活力”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11月22日 21:31 财富管理学院新闻部:焦静怡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1122日上午,财富管理学院分别前往巴南区龙州湾街道龙苑社区龙辉社区开展第六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追忆红色精神,迸发青春活力”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对象为我院志愿者代表。

 志愿者们分别在两个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红岩咏流传”的宣讲院坝会通过宣讲红色革命故事,讲解红岩精神的意义及重要性,使当地居民进一步了解红岩精神丰富内涵激励他们牢记历史,以坚韧的意志传承并发扬红岩精神。

 在龙辉社区,志愿者首先进行了“幸福旋律进社区”的阳光助老唱歌活动,通过演唱《小苹果》《青春修炼手册》两首歌曲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接着志愿者们开展了“智慧助老,乐享指尖”阳光助老活动,为当地老年人介绍了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拨打电话、发送短信、查找通讯录、拍照等常用功能的操作方法,帮助老人们“解锁”手机应用的新技能,让他们能更好地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紧接着,志愿者们还对居民进行了消防知识和交通安全宣讲,提醒他们注重居家防火以及交通安全,做到平安生活、安全出行。

 在龙苑社区志愿者们开展“情系中共党员,慰问传递温情”主题慰问活动前往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聆听老党员过去的故事,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巧手制作唤红色记忆”手工DIY活动,教居民制作手工,让大家在动手的欢乐过程中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经验而且展示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学生能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继续发扬积极向上、奉献爱心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执理性之笔,绘德育之美——记财富管理学院第六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双十一理性消费”手抄报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以交流助发展,用奋斗绘未来——记财富管理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云团建设之推文交流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