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特色活动
学风建设
特色活动
团学风采
荣誉墙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执理性之笔,绘德育之美——记财富管理学院第六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双十一理性消费”手抄报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23日 21:58 财富管理学院新闻部:欧昱雯 点击:[]

 为了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财富管理学院于11月10日至22日开展了第六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双十一理性消费”手抄报设计大赛,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聚众智汇众力本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绘制手抄报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精心描绘,呈现出的作品形式多样、美轮美奂。其中,惟吾德馨队的作品版面设计新颖,色彩搭配得当,图文配合巧妙,栩栩如生地刻画出“双十一”人们消费的画面倡导大家理性消费。蒙的全队选手们细致地描绘出购物者过度消费前后的心理变化,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生动形象地展现出了过度消费带来的后果以此来警醒大家。经过评委们的层层筛选,最终惟吾德馨队夺得桂冠,蒙的全队和酱子都队荣获二等奖,猪猪侠眉笔哪里贵了队等三个队伍获得三等奖,吴彦组队阳光小组五个队伍取得优秀奖。

 生活美好来之不易,理性消费共创未来。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同学们的消费意识,而且为同学们的消费观筑牢理性之墙。愿我院学子以此活动为契机,在日常消费中能取之有度,用之有节,不盲目攀比,不过度消费,不跟风消费,共创消费新风尚!

上一条:夯体育之基,铸强国之魂——记财富管理学院第六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践行二十大,运动竞风采”运动接力大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红岩精神进社区,爱国情怀入人心——记财富管理学院第六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追忆红色精神,迸发青春活力”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