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特色活动
学风建设
特色活动
团学风采
荣誉墙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学党团史强信念,四进四信践初心——记财富管理学院“四进四信”之团支书说团课进支部路演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05月21日 23:23 雷彤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财富管理学院开展了“四进四信”系列特色活动。“四进四信”系列特色活动分为“五四青年节分享身边榜样的力量”、“团支书说团课比赛”、“与信仰对话,做好思想引领”三个篇章。

 513日,“团支书说团课比赛”决赛顺利举行。各班团支书在比赛中交流了支部工作开展的具体实践方法,提出了创造性想法。经讨论,我院决定将比赛成果在团支部进行展演、学习及推广,并组织我院师生代表于521日观摩了2020级工商二班团支部开展了“四进四信”系列活动之“党团史进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路演。

 团日活动是检验比赛成果和团支书综合能力的平台,是引领支部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重要阵地。活动中,工商二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团支书张燕的带领下对党团史和“四进四信”进行了深入学习。她提到党团史学习和支部的工作要以“青年大学习”为抓手,综合运用学习座谈、报告宣讲、征文宣讲、知识竞赛、学习测试等形式,使学习入脑入心,工作做实做细。随后召开的支部建设交流大会中,支部团员充分发表了关于支部建设和工作优化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2020级工商二班团支部建设办法》,促进了支部建设办法的形成、规范和推广。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我院青年增强了对党团史的认识,深入理解了“四进四信”精神,激励我院团干部积极探索支部工作开展的方法和方向,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后,我院团总支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党性教育,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紧抓云团建设,助力思想引领——记财富管理学院“云团”建设成果分享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拥抱新时代——记财富管理学院“四进四信”主题特色活动第一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