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特色活动
学风建设
特色活动
团学风采
荣誉墙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青春心向党,拥抱新时代——记财富管理学院“四进四信”主题特色活动第一阶段

2021年05月13日 23:23 刘红梅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我院学生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的意识,推进“四进四信”工作落到实处,财富管理学院于513日中午在1412教室举办了“四进四信”主题特色活动第一阶段之团支书说团课比赛决赛。财富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钰静、学团办副主任徐丽锦、专职辅导员薛超、徐珑绫及张欢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我院晋级的六名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决赛,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摩。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以小课堂、街头采访和班级TV剧场等新颖的形式,深刻解读了“四进四信”的内涵,全面而生动地展现了各支部特色和支部团员对“四进四信”的认知情况。同时,各支部代表也将本次比赛当作支部工作的交流平台,在比赛中展示了“云团建设”、“主题团日活动”和“青年大学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积累的经验展开论述,提出了支部工作开展的具体实践方法和创造性想法。

 各参赛选手的作品和宣讲主题鲜明、亮点突出,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观众和评委老师的肯定。最终,20级工商二班团支部代表张燕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了第一名。

 比赛最后,徐丽锦老师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代表的优异表现,并向为本次比赛悉心准备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她指出,举办此次比赛意在促进学生骨干学习和理解“四进四信”,提升理论素养和宣讲能力。同时,她强调,班级团支书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以身作则,积极、正确引领青年团员,切实把团的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各团支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团干部过硬的工作本领,深化了我院学生对“四进四信”的认识,明确了团支部工作开展的方法和方向。同时,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形成和完善团干部培养机制,激励基层团支书有效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先进思想学习实践活动有形化、经常化开展,带动青年团员高举团旗、紧跟党走,用饱满的热情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上一条:学党团史强信念,四进四信践初心——记财富管理学院“四进四信”之团支书说团课进支部路演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传承先进文化,培育时代新人——记财富管理学院第四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文化篇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