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特色活动
学风建设
特色活动
团学风采
荣誉墙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传承先进文化,培育时代新人——记财富管理学院第四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文化篇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17日 23:50 刘琴、姜林丽 点击:[]

 文化强国需要文化强校,文化自信推动全面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我院为培养学生文化自信,坚持“文化育人”与立德树人相结合的原则,开展了以“文化育人德行远,精神传承馨香长”为主题的第四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文化篇。

 本次活动秉持我校“文化育人”的原则,分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个篇章,形式多样、内容向上、格调高雅,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八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于1217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财富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钰静,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中心副科长刘艳娇,财富管理学院学团办副主任徐丽锦,专职辅导员薛超、徐珑绫、张欢。我院学生到场观看比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篇章——绽放中华文明的无限魅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以其深厚的历史底蕴感染并引导着当代青年尚德向善。比赛中的汉服走秀、历史故事演绎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最精华的部分作了生动阐释。姐妹花队的情景剧表演最是令人印象深刻,其讲述的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向同学们传递了无私、无畏与忠孝的精神。

革命文化篇章——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足迹

 中国人民的民族基因深入骨髓,红色情结与生俱来。各参赛队伍讲述革命故事,赞颂了老一辈革命家顽强的生命力和不屈的抗争精神。其中,与世无争队结合革命文化,以导游的视角讲述了杨闇公变卖杨宅参与革命运动的故事,用先烈甘将铁骨献沙场的斗争精神激励我院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起时代的重任。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篇章——凝聚青年学子的精神力量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就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正面清单,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三观的工作中发挥标杆作用。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带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顺口溜与20级工商五班以“抗击疫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班级风采展示,引导了我院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抗疫精神,争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与践行者。

 本届德馨杯的成功举办,激励了我院学生自觉提高文化素养和思想修养,担当文化传承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同时,我院在此次活动中将校园文化活动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引导了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了我院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的生机与活力。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拥抱新时代——记财富管理学院“四进四信”主题特色活动第一阶段 下一条:紧抓云团建设,打造先进班级——记财富管理学院“财富‘云团’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工程”推进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