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特色活动
学风建设
特色活动
团学风采
荣誉墙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紧抓云团建设,打造先进班级——记财富管理学院“财富‘云团’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工程”推进会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09日 23:15 高银凤 点击:[]

 为了完善班团工作机制,建立良好的沟通、决策、执行、监督和共享机制,切实推动班团协同运作、形成合力,我院于129日中午在1424教室举行了“财富‘云团’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工程”推进会。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财富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钰静、学团办副主任徐丽锦以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大一至大三各班班长、团支书。

 大会伊始,宋书记提出将云团建设发展成财富管理学院的一大特色的构想。同时,她对团支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行创新,打造班级特色;二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弘扬正能量;三要守好阵地,宣扬正面信息。并且宋书记提倡将“三文育人”融入云团建设当中去,使优秀文化在云团建设中发挥良性导向作用。

 本次会议就班级云团支部建设及云团网上推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肖可同学对云团支部建设的含义和要求做了简要介绍,并着重讲解了云团建设的具体方法,他提到,要充分发挥团支部每一个成员的力量,借助网络提升支部建设效率和质量。为发挥班级云团“以文化人,以篇导人”的作用,张棋惠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好推文的制作宝典,从编辑器、元件、布局、文案、技巧与预览这六个方面入手,对谋篇布局的各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在分享环节中,各特色云团支部班级代表积极交流。其中18级资产评估班就如何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引领团员学习新思想、发表文章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特别提到在班级制度建设中,团支书应做好基础团务,加强组织管理,更好为班级服务。

 会议结束之际,徐丽锦老师对会议内容和成果做了总结和补充,她指出,云团支部具备思想引领和服务成长两大功能,团支书要善于加以利用,切实发挥好服务青年、服务班级的作用。同时,她对各班团支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班团支书能够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服务班级,服务大局,打造出属于各自的特色云团班级。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使各班团支书了解了优秀班级云团建设情况,掌握了云团建设的基本方法,对未来班级云团建设有了新设想。同时,本次会议为我院团支部注入了新动力,全面促进学院云团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

上一条:传承先进文化,培育时代新人——记财富管理学院第四届“德馨杯”系列活动之文化篇顺利举行 下一条:凝心聚力谋规划,团结一致共圆梦——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