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毕业生招聘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财富管理学院教师荣获2023年“衡信杯”全国税务预警风控师知识大赛(教师组)二等奖

2023年12月10日 19:58  点击:[]

,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主办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财政税务委员会和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年“衡信杯”全国税务精英挑战赛之税务预警风控师知识大赛(教师组)落下帷幕。我校财富管理学院廉然老师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是为响应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旨在积极推动税法宣传教育、扩大税收共治范围、促进税法知识进入校园、推动税务师行业与高校的产教融合。“衡信杯”税务精英挑战赛之税务预警风控师大赛(教师组)以“税务实训”为主题,采用云竞赛形式。大赛分为财税基础知识和财税实务操作竞赛环节。其中,财税基础知识通过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三个模块来考察教师对于财税知识掌握程度,而财税实务操作竞赛环节则分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总监三个财税实务岗位,模拟企业纳税系统环境和完整的日常业务链条,内容分为“税费计算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消费税纳税申报”“财务报表的计算填列以及报送”“一般企业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年终汇算清缴申报”“企业所得纳税筹划”“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点”七个模块,旨在考查参赛人员实务操作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教师要做大先生,就要不断提高专业水平,要严谨治学,深耕科研,研究真问题。长期以来,我校财富管理学院将学科竞赛作为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内容,打造“课堂教学—科—学科竞赛”的全链条教师能力提升体系,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形式,帮助教师提升教研能力、创新能力、应用水平等。今后,我校财富管理学院将持续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提升教师全方位育人能力,促进懂业务、懂财务、懂技术”的三懂教师成长。

上一条:【喜报】重庆财经学院荣获2023年“衡信杯”全国税务预警风控师知识大赛(学生组)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深入课堂检查,助力学风建设——记财富管理学院集中查课行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