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特色活动
学风建设
特色活动
团学风采
荣誉墙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记财富管理学院第十八届“思在杯”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开展

2023年10月31日 21:38 财富管理学院新闻部:黎洺均 欧昱雯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思维转变和临场应变能力丰富学院学生校园文化生活。10月19日至10月31日,财富管理学院于教学楼举办了第十八届“思在杯”新生辩论赛。出席31日辩论赛决赛的嘉宾有:财富管理学院学团办主任陈晨、专职辅导员古元碧第十七届辩论队队长张力第十五届“思在杯”冠军霍灿届财富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佳佳、王梦婷。

 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竞争,2023级财务班成功入围决赛。在决赛场上,正反双方围绕“从未获得更可悲还是得而复失更可悲”进行激烈辩论。正方通过举例“泰坦尼克号”事件对“从未获得更加可悲”这一观点展开精彩的论述反方则通过列举疾病、意外等给人们造成悲痛的例子论证了“得而复失更加可悲”这一观点。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言辞锋锐,妙语连珠,通过一次次思维的交锋碰撞共同为真理而辩为青春喝彩,引得在场观众掌声连连,叫好不断。

 经过辩手们激烈的辩论后,评委对此次辩论进行总结与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出色口才和比赛的精彩之处,同时从紧扣主题开阔思维提高表达逻辑性增强辩论创新性等方面为同学指出不足,并提出了改正建议。最后,在评委和嘉宾的一致商讨下,2023级财务三班作为反方队伍取得了胜利,正方四辩户单玉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分别由陈晨老师和古元碧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激辩青春,论战梦想。此次“思在杯”辩论赛的顺利开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辩论的兴趣与热情,而且彰显出学院学子敏捷的思维、顺畅的表达和高昂的青春风貌。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并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充满激情与活力,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

上一条:驰骋赛场,迎“篮”而上——记财富管理学院第七届“新生杯”篮球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志愿活动暖人心,社区服务树新风——记财富管理学院龙苑社区“争做新青年,金秋送爱心”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