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毕业生招聘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诵唐诗 品经典 思未来——记财富管理学院“唐诗精神的当代意义”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8日 21:00 财富管理学院新闻部:石迪情 李淑楠 点击:[]

 为丰富我校学生传统文化底蕴,提升文化修养,帮助同学们理解唐诗精神的当代意义。2021年10月18日下午16:00,由财富管理学院承办的重财大讲堂第十讲—“唐诗精神的当代意义”主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讲座的有校长吴华安、财富管理学院院长赵娜、财富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钰静财富管理学院教师代表我校学生代表主持人是校党委副书记陈龙国。特邀当代青年学者、作家、诗人、编剧,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文联全委员,河南省杜甫研究会副主席;武汉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郑州市拨尖人才,“杜甫文化推广大使"程韬光教授主讲。

 程韬光教授就唐诗精神的发展与传承向同学们展开了详尽的介绍。首先,程教授引经据典,分别从初唐、盛唐、中唐、晚唐几个时期的诗歌风格的变化讲述了“文运与国运相连,文脉与国脉相连”的精神,强调了唐诗精神对青年一辈的现世影响他谈到:通过对唐诗和唐代著名诗人的解读,结合当下,去唤醒我们每个人的文化自觉、文化自识和文化自评。提供给大家一个时代、一个民族的思想共同体,让我们能够超过自我的局限性,去认识自己,去弘扬一种人文精神,去找回已经丢失或正在丢失的激情、温情和诗情,去获得一个民族和国家的文化自豪感”。紧接着,程教授结合唐代诗人李白、杜甫、白居易等著名诗人的经典诗句,带领同学们共同领会“四个坚持”的原则,欣赏唐诗之美,感受唐诗精神,以心会诗;最后,程教授以“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为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怀揣着唐诗精神,找准人生状态,确定人生目标。此次讲座在唐诗的余韵中落下帷幕。

 唐诗展示了浓厚而热烈的生命力,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丰富了同学们的情感体验,铸就了顽强的意志,陶冶情操,增强了文化自信。愿同学们在诗词中能与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

 

 


 

上一条:财富管理学院2021-2022-1第二次全体教职工例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青春飞扬,梦想起航——记财富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第六届招新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